明天,宓雅就滿四歲了。三歲的最後一個晚上,媽媽陪著她躺在床上玩影子遊戲,聽著宓雅開心的笑聲,真的好感謝上帝給了我們這麼一個貼心的女兒。昨天,因為房子的問題,跟小朋友們說,媽媽心情不好,讓爸爸帶妳們睡覺,每天都一定要媽媽陪的她們兩,就真的乖乖的跟爸爸上樓了,過一回,宓雅下樓拿她的小棉被,看到媽媽還說,我只是下來拿東西而已,然後就又自己上樓了。除了貼心外,宓雅還是個很會照顧妹妹的姐姐,有一次還跟媽媽說,她想要快點長大,就可以照顧妹妹了。
98公分的她,在同學裡算是小隻,上學一個月了,還是很害羞不願意講話,不過,很喜歡上學,昨天還跟媽媽說,謝謝媽媽讓她去上學,雖然她現在不會說英文,多練習以後就會了。聽宓雅說話,真的覺得自己帶的這幾年是很值得的。
跟妹妹感情很好的宓雅,總是會帶著妹妹玩,讓媽媽專心做家事。雖然偶而還是會搶妹妹東西。大部份時候知道要拿東西跟妹妹交換,有時聽到她說拐妹妹的話,真的很好笑。
上學以後,每天生活變的很規律,早上八點半起床,晚上七點半準備睡覺,媽媽陪完妹妹睡覺後,回去親宓雅,她就可以自己睡了。只是,容易做惡夢的她,還是得睡媽媽房間,比較有安全感。一度也試過讓她跟妹妹睡一間,結果是妹妹每天跟她玩到十點才睡,變成睡眠不足愛生氣,只好把宓雅再搬回媽媽房間。
四歲了,從只會哭的娃娃,長成可以溝通的小人,是辛苦,但她帶給我們的快樂跟幸福是什麼都比不上的。謝謝上帝讓我們有了宓雅,也願她一輩子都可以像現在一樣,每天都快快樂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