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懷孕之後,就不斷的在網路上收集資料
也讓老公從圖書館借了幾張CD和書來看
為的就是要給史小咪營養最好的母乳
從正確的餵姿,到新生兒的需求
樣樣齊全
不過…就在史小咪報到之後
在醫院某個護士的堅持之下,再加上媽媽不斷的唸
原本信心堅強的全母乳親餵,慢慢的破功…

生產的醫院只離家五分鐘
產房照顧非常好,每個護士都很親切
不過,產後恢復室卻是一整個糟
從星期天晚上到星期二早上出院
見過的護士超過十個,每個的照顧方法都不一樣
但真的會幫忙的,只有一兩個
其它的就是量完血壓,溫度,就走了
也不管妳小孩哭,媽媽不能睡
第一天晚上還好
史小咪從星期天下午六點半
出生後的一小時,到隔天下午四點
一直在睡覺,所以媽媽還算有休息到
試著把她叫醒餵奶,不到三分鐘就又睡著
大部份的護士只是要我試著餵
看我的餵奶姿勢有沒有正確
所以我也一直在等著出院
婦產科醫生在星期一下午五點時過來看
宣告我可以出院了,但是還等小兒科醫生也來看過
讓史小咪出院才行
結果就在等待小兒科醫生時
某一個護士出現
“發現”史小咪已經24小時沒有“成功”的吃到奶
開始“威脅”我,這樣史小咪會血糖過低
營養不良 blah blah
那時老公已經先回家休息了
在她的警告攻勢下,我只好接過她給的配方奶
試著餵史小咪(照理說醫院要有我的同意書,才能給配方奶)
但是被叫醒的史小咪只吸了兩口,就又睡著了
那個護士跑過來看,發現史小咪又睡著了
就把史小咪帶走,一個小時後回來
告訴我她餵了45分鐘才把30cc餵完
(啊史小咪就是一直在睡啊)
然後才拿同意書給我簽
回來後的史小咪,仍然繼續睡
到了快五點半,小兒科醫生出現了
檢查完史小咪,宣告她一直正常
但…居然沒有讓她出院
(後來覺得一定是那個護士搞的鬼
因為隔天出院時小兒科醫生並沒有再出現)
就這樣,又得再待一個晚上
而史小咪,直到星期一晚上八點
剛從台灣回來的瑪蒂阿姨過來看媽媽
才終於醒來...
不過…醒來後的史小咪,就不想睡了..........
老公陪我到晚上11點才回家休息
而我就不斷的餵奶,因為史小咪怎樣就是不要睡
跟史小咪一直奮戰到晚上一點半,看她還是要吸的樣子
只好跟護士要配方奶
而這次出現的護士,居然指責我不應該餵配方奶
當媽媽的應該要要努力餵母奶
我還得解釋我已經讓她吸了一個半小時了
(現在是怎樣…要餵配方奶也是你們說的,又怪我....)
然後護士才ok,但是就把配方奶給了我,要我自己餵…
在凌晨兩點我已經快昏倒的狀況下...
更糟的是,餵完10cc後的史小咪
開始不斷的打膈,又折騰了我另一個小時到快三點
call護士問可不可以幫忙,我已經整天整晚沒睡了
護士居然說,新手媽媽沒睡是正常的
要我自己得習慣...
最後到三點半才出現一個有良心的護士
幫我把史小咪帶走
雖然她一小時後因為太忙又把不斷哀哭的史小咪帶回來...
就這樣,折騰到了五點,終於受不了了
打電話回家把老公叫起床來幫忙
到了早上九點,護士終於來說我們可以出院了
等小兒科醫生再來看過史小咪
當然,最後小兒科醫生並沒有出現
而我們也終於在星期二早上十點出了院
回到了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