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回到家後,雖然乳頭已經被史小咪吸的很痛了
還是繼續的親餵母乳
但是,史小咪一哭媽媽就說她餓了
一直懷疑我的奶不夠,要我讓她吃奶粉
尤其是半夜,史小咪一哭她就醒
就下來樓下看她怎麼了,又說我一定是不夠奶
所以她才一直哭
問題是,新生兒半夜哭是正常的吧
我的奶一開始的確不多
不過本來也是要第三四天奶才會來吧
居家護士第二天來家裡探望
也說小孩第一個月日夜顛倒是正常的
只要她一天有三次的濕尿布跟兩次大便就好了
結果,第三天晚上,史小咪繼續哭個不停
一直到早上四點還在哭,吵的老公也不能睡
意志不堅定的我,終於答應讓她吃奶粉
睡眠不足的老公,馬上就在早上六點出門
去買奶粉回來
也就是,史小咪第一次在家裡使用奶瓶...

開始使用奶瓶之後才發現,奶瓶的奶嘴也是一大門學問
(之前打定主意全母乳親餵,所以並沒有研究奶瓶)
手上目前有美樂,evenflo跟朋友送的Born free玻璃奶瓶
美樂,Avent跟老公後來買的evenflo奶嘴
即使寫是新生兒專用,仿媽媽乳頭的
流速仍然超快,尤其是對史小咪這種強力吸嘴來說
根本不用出力奶就輕輕鬆鬆的進去她的嘴巴了
只有朋友送的Born free,讓她需要用力吸
而且,史小咪在吸時,如果是用美樂跟Avent的奶嘴
瓶子裡的液體上會出現一層空氣泡泡
Born Free則不會,就算出現空氣泡泡,也會一直消掉
我想跟他裡面瓶口那層防脹氣的設計有關
(Born free 網站
http://www.newbornfree.com/pics/bornfree/index_bottles.htm)
而且,我猜想也是因為這樣
在瓶餵兩天後,昨晚我再試著親餵,史小咪一樣吸的很好
沒有乳頭混洧的問題
(後來乳頭已經被吸到破皮流血,超痛的,只好用擠奶器吸)
真的幸好朋友有送這個超貴的Born Free
不然史小咪一但乳頭混洧,媽媽可能就再也沒有親餵的機會了
在此特別感謝Elaine阿姨
目前打算白天擠出來瓶餵,免得媽媽一直唸不知道她吃多少
半夜我帶時就自己親餵,省掉洗擠奶器的時間
這樣也算兩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