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應該有寫過 EI 是什麼,不過在領到第一次的支票的今天還是紀錄一下吧
EI (Employment Insurance) 是加拿大的職業保險制度
每個有工作的人都要繳保險金,一個月大概是 80元上下 (以我跟我老公的薪水來算)
所以如果不幸失業,或因公受傷無法工作時
EI 就會給55%的薪水,上限到一星期 435 元
根據不同的原因,給的時間長度不同
目前產假是給15週,育嬰假35週,而且育嬰假的部份可以跟另一半共享
也就是說,老公如果要請15週,那我就拿20週,可以先後拿,也可以同時拿
只是在請 EI 的這段時間,公司方面是算留職停薪
所有的福利也會沒有,如果我們兩個同時請 EI ,到時要看醫生拿藥就得自己出錢
所以我們最後的討論結果還是就我拿全部的50週
一開始會有兩個星期沒有錢
我從10/19申請,所以從 11/2 之後才開始發
今天拿到了第一個星期的錢,稅只扣了 7 元,還不錯
當然明年真的申報時一定要再多繳稅的,畢竟今年領的薪水早過了15%稅的額度
不管如何,能有一年的假的我們,還是很幸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