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篇就來談談亞伯達省的老人福利吧
可能還有很多是我不知道的
畢竟我也不是社工
不過呢,就目前我知道的,就已經非常非常好了
就我們的住客來說吧
現在他們住的是兩人房,一天只要付42加幣
聽說政府要另外要付我們七百多元
然後呢,如果這42元還是付不出來
政府不會要他的兒女付哦
社工會幫你申請另一個program,政府還是會幫你付
所以低收入戶的人,是完全不用付錢的
 
再來,這裡有一個program叫AADL (Alberta Aids to Daily Living)
看名字就知道,這是一個有關輔具的計劃
只要你想得到的,幾乎都有包在裡面
而且,一個家庭一年最多只要付500元
雖然這裡的輪椅貴到爆,一個最普通的就要1600加幣 (等於台幣48000耶)
不過,政府會付75% (低收入戶的話付全額)
所以,對老人們來說,通常最少也要有輪椅跟椅墊
這樣加起來少說要2100以上,個人就只要付500元
如果不幸的是夫妻兩個都要,還是只要付500元
再加上其它需要的輔具,加高的馬桶,甚至是電動輪椅什麼的
個人要付的錢就比台灣低太多了
光這個部份,我就覺得亞省的福利實在是很好很好
 
另外還有一個叫 special need program 的
主要我猜是適合在家照護的人
他還有提供mechanic life跟洗澡用的lift
幾乎是全額補助哦
連電視都可以補助個300元
你說,這種福利哪裡找啊
 
總之,上班後,真的覺得,在這裡變老不是件那麼另人擔心的事
也難怪這裡的人,都是賺多少花多少
反正老了也有政府養
他們大概把扣掉的稅當做是存在政府那吧
 
我想,目前唯一的壞處就是,安養院的數目還不夠多
聽說平常在等的都有200個左右
以前還有600個呢
希望等我們老時,waiting list不會像現在一樣
那我們就可以安心變老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