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之路一路走來,不敢說很辛苦
畢竟看到其它媽媽得乳腺炎的經歷
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
不過,能從吃配方奶,瓶餵,走到親餵全母乳
大概也不是所有想做的媽媽都能做到的
(至少回台灣時聽到的路人媽媽們都說奶不夠~~)

整理幾點自己覺得很重要的
希望能給其它準備加油的準媽媽們一點幫助

  1. 足夠的休息
  2. 全力支持的老公
  3. Avent 雙邊電動擠奶器
  4. Avent 矽膠乳罩
  5. Born Free 防漲氣奶瓶

足夠的休息是每一個準媽媽的夢想
我很幸運的有媽媽特別從台灣飛來
除了幫我坐月子外,還幫我帶史小咪
剛生完的第一個月
白天的時間,除了擠奶/餵史小咪跟吃飯外
我都在睡覺,晚上則自己帶11點到隔天早上6點
第一個星期很努力的調鬧鐘要起來擠奶
但常常起不來,所以心疼我的媽媽也從來不叫我起床
在我還沒有奶可以存起來的時候
我起不來,史小咪就只能吃配方奶
原本以為這樣會追不上奶量
沒想到,因為有充份的睡眠
奶量反而漸漸的增加
(豬腳花生也對我很有幫助)
而且史小咪也沒有因此拒絕媽媽親餵

再來,我覺得老公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當初如果不是有足夠的休息跟體諒我的老公
(很累的老婆=爆躁的母老虎)
一定早放棄自己餵母奶了
每兩三個小時就要起床一次
就算能睡12小時也還是很累
而且,如果沒有老公支持
就不會有第三:Avent 雙邊電動擠奶器

Avent 雙邊電動擠奶器是第一次讓我覺得我“有奶”的利器
在被史小咪吸到破皮流血的時候
真的是聽到她哭我也想哭
本來覺得自己是不太怕痛的人
忍了兩天後還是受不了(兩天可是要痛2*12=24次!!!)
看到美樂漢堡機在半小時後的10cc,真是讓人想放棄算了
還好,後來用了Avent 雙邊電動
雖然一樣是10cc,可是只要10分鐘
等於我每兩小時可以多睡20分鐘
那真的是有差的
而且,每兩三天就可以看到有增加,信心大增
每次吸奶都好像在等開獎
看到多出10cc就讓我開心不已
這筆錢我自己是覺得花的很值得

第四是Avent 矽膠乳罩 (台灣還賣比較便宜哩)
我很白痴的到了第二星期才想到我有這東西
白痛了一星期
也還好第二星期讓我想到
所以才敢再開始讓史小咪自己吸
矽膠乳罩可以好好的保護乳頭
讓受傷的乳頭不會跟衣服(或白痴的老公)摩擦到
休息個二小時再來對付肚子餓的小鬼
就沒有那麼想扁人了

Born Free的奶瓶是另一個很重要的利器
他的奶嘴頭流速是我所有的奶瓶中最慢的
(我有美樂跟新安怡Avent)
很多後來抗拒媽媽親餵的寶寶
就是因為習慣了快速流量的奶嘴頭
就不想努力吸媽媽的乳頭了
而且,對寶寶漲氣也有點幫助
史小咪有腸絞痛,所以對她來說沒有用
但是在美國Toyrus的網站上
很多媽媽們對這個牌子的奶瓶有高度的評價
大家都說比Avent的奶瓶有用
(Amazon的評價倒不像Toyrus一樣一面倒)
朋友買這送我也是因為她同事說很好用

另外,Nursing cover是在外餵母乳很好用的東西
中文不知道叫什麼
長的像下圖,媽媽go有賣,台幣1200的樣子
比我在加拿大買的便宜


最後,還有一點很重要的
加拿大是一年的產假+育嬰假
如果第三個月就要回去工作
我適必得讓史小咪習慣奶瓶
如果要擠奶,那真的是會受人時地影響
不像親餵有寶寶的嘴來刺激的好
能不能像今天一樣奶量充足就很難說了

嗯,就這樣,有想到的話再來增加
希望天底下所有想餵母奶的媽媽都能成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