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Amy的網誌紀錄到她生產的過程
講到無痛分娩,不禁覺得台灣的媽媽真的好辛苦
雖然台灣有很好的坐月子中心
是加拿大無法比較的
但就生產過程來說,這邊的照顧似乎比較好一點
Amy說,她生的時候。值班的麻醉醫師只有一個
所以要打麻醉的話,得等醫生有空
我生史小咪的時候,是不知道麻醉醫師有幾個
但是當我同意打無痛時,醫生半小時內就出現了
另,台灣的麻醉醫師說的,跟這邊的說法顯然大有不同
Amy的麻醉醫師說,打麻醉會加速產程
這跟我們的認知完全不同
這邊的人是認為打麻醉會減緩產程,要生很久
反而是因為這樣,有些人就不想打麻醉了
再來,Amy的麻醉醫師說,麻醉要半小時才生效
我是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我打完是大概三分鐘左右,痛感就完全不見了
對我來說,生史小咪因為打了無痛
讓我有勇氣再生下一個
不像我表妹說,她老公看她生完兩個
完全不想再讓她受這種痛苦,堅持不能再生
(她兩次都沒打,也是因為麻醉醫生不建議)
我同學也是說她的麻醉醫生不建議她打
奇怪,台灣麻醉不是自費的嗎?
怎麼麻醉醫生都不想賺這筆錢啊?
我已經跟我老公說過
要不是上次只痛了大概20分鐘
這輩子我們大概就只會有史小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